欢迎访问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开展外籍来华人员支付用汇政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3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宜春市分行携手中国建设银行宜春市分行走进宜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以“外籍来宜,汇兑无忧,宾至如归,支付添彩”为主题的外籍来华人员支付用汇政策进校园集中宣讲活动。中国人民银行宜春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梅强,中国建设银行宜春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超,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吴永顺,中国人民银行宜春市分行外汇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支付结算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个人金融部相关业务专家出席活动。我校在校外籍师生一百余人积极参加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活动开始前,人民银行、建设银行有关领导与留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由工作人员向大家分发了《外籍来华人员支付指南》宣传手册,中国建设银行境外来华人员便利化服务之个人账户开户指南、开通电子银行、境外个人外币兑换等宣传折页。

 

活动中,人民银行宜春市分行对外籍来华人员支付用汇政策进行了宣讲,讲解人用流利的英语生动地向在座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境内各类支付服务获取方式、使用流程以及用汇政策,耐心解答同学们对相关知识的困惑,让留学生们充分了解了境内各类支付服务及用汇政策。

随后,建设银行宜春市分行工作人员通过幻灯片向各位留学生展示了建设银行手机APP快捷、便利的个人用汇相关功能,并邀请现场学生体验了外卡内绑、外卡刷卡等功能。

 此外,为加深留学生对境内各类支付服务的理解,整个活动还特别设计了有趣的有奖竞答环节,问答内容涵盖外籍来华人员支付新政、移动支付用汇政策、个人外汇业务知识等,寓教于乐,现场学生热情高涨,气氛活跃,大家在收获精美的小礼品的同时,也进一步熟悉掌握了便利的境内支付功能。

 

本次境外来华人员支付服务宣传活动使我校外籍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境内各类支付服务及用汇政策,提升了我校外籍师生的支付体验。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留学生李英俊表示:“今天宣讲的外籍人员支付用汇政策对留学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中国的移动支付真是太方便了!”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