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留学生欢庆春节

 

发布时间:2023-01-22

本站讯(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随着兔年春节的来临,我校外国留学生们迎来又一个新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钰来到国际教育学院与留学生欢度春节!

过新年,写春联。一幅幅春联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学生们挥毫泼墨、倾情书写,起承转合之间,一幅幅书法作品跃然纸上,表达了留学生们对新年的美好期盼。

剪纸是中国民俗文化的载体之一。剪纸文化源远流长,在中国,几乎各个节日都会用到剪纸。活动现场,老师通过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剪出缤纷花样,这让留学生们惊艳不已,他们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手握剪刀慢慢摸索,也剪出了不同图案的窗花作品。

作为逢年过节的压轴大戏,包饺子自然成为不可或缺的体验环节。留学生们早就游刃有余,从和馅儿到擀皮儿,他们包得有模有样。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将浓浓中国年味包进一个个饺子里,把对亲人朋友的思念也装进了心里。

写春联、剪窗花、包饺子、打麻糍、学舞龙舞狮、参加新春晚会……在一项项精彩有趣的春节民俗活动中,留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传统年节习俗,也让他们体验到了中国文化之美,宜春特色文化之美,有效增进了中国与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