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宜春学院组织留学生赴郑谷草堂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翠岚迎步兴何长,笑领渔翁入醉乡。日暮渚田微雨后,鹭鹚闲暇稻花香。”6月28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在宜春郑谷草堂举行。参加活动的是来自宜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们,他们在这里和授课教师一起,学习中国古代诗词,感受郑谷先生的文化魅力。

“宜春,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千年古城。文化繁荣经久不衰,在中国古代历史的晚唐时期,宜春就诞生了这样一位文人,他的诗词流传至今。”

在郑谷草堂,原宜春市委副书记、宜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宜春市关工委主任任桃英充满激情地为留学生讲授了一堂关于宜春历史文化和郑谷草堂知识的传统文化课。课堂上,任桃英还带领了留学生声情并茂地朗读了诗人郑谷的诗作。在书堂,留学生们挥毫,兴致勃勃地书写了毛笔字。

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对诗人郑谷生平以及诗作很感兴趣,期待更加深入了解宜春的历史和文化。坦桑尼亚籍留学生维娜说:“今天我知道了中国晚唐宜春有一位非常著名诗人,而且还写了很多的诗,我有空的时候一定会去看看他写的诗。”


  一直以来,宜春学院注重来华留学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坚持每学期定期开展留学生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组织留学生深入宜春各地实地体验风俗民情,参加各种优秀传统文化课程。真正做到了不仅开展扎实的专业教育,而且积极践行了传播中华文明的担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