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代表参加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和高校合作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4月1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国际组织和国内高校的合作交流,由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国际组织和高校合作研讨交流会”顺利举办。来自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智能产业促进中心、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欧盟中国委员会长三角合作中心与全国138所高校代表齐聚线上。本次交流会以“疫情常态化环境下 推进全球胜任力国际人才培养”为主题,围绕协助高校培养国际组织工作的后备人才,扩大高校毕业生国际组织实习生数量的目标,搭建高校与国际组织顺畅交流平台。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吴永顺、副处长赵阳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陈超主任在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中心情况,感谢参会的各位嘉宾,同时邀请参会高校届时线下实地到上海及周边国际组织参访。联合国工发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刘晶博士分享了中心的发展历程、作为平台提供的资源、服务及举办的相关活动。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秘书处李宏明部长以WCCO为例介绍了中国国际性社团发展实践。欧盟中国委员会长三角合作中心主任陈平先生重点介绍了欧盟中国委员会长三角合作中心人才教育战略布局方面的工作。 

  


期间,相关高校代表就国际组织实习、与国际组织合作等问题与嘉宾进行提问交流。会后,各参会高校代表纷纷表示受益颇丰,希望与更多国际组织开展合作与交流。本次会议旨在邀请政府间国际组织、非政府间国际组织及在国内登记注册国际性社团组织的共同参与,为高校和国际组织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推动国际组织与高校深度合作,充分做好政府、国际组织、高校三方协同工作。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