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4月18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大会。会上,副处长赵阳做了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守正创新做好新时期高校外事工作”的理论学习分享。分享会由处长吴永顺主持。

2月28日至3月31日,赵阳同志经学校推荐参加了江西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第二期高校处级干部培训班学习。本次培训班围绕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及知识培训等方面开展了20余场专题报告、支部活动和分组讨论。他结合个人学习心得,从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寻找差距;联系实际,消化吸收,争先作为;扎实整改,学无止境,守正创新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通过一个月的集中学习,赵阳同志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立身、立业、立德的基石,必须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加强理论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从听党话,提高政治判断力;要感党恩,提高政治领悟力;要跟党走,提高政治执行力等三个方面不断提升自己服务育人的本领。

结合本职工作,赵阳同志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及当今复杂的国际形势对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带来的影响,提出新时代应守正创新,丰富国际化内涵,由实体交换的传统模式为主转向线上交流为主的创新合作范式;加强智能信息技术运用,丰富交流互访、人才引进、科研合作、学术会议等活动的“智能+”模式,创新做好后疫情时代高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服务中国高等教育对外开放大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