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与俄罗斯萨马拉国立社会与师范大学举行首次音乐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2

3月30日下午2:30,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一楼会议室与俄罗斯萨马拉国立社会与师范大学举行音乐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首次视频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吴永顺,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刘培发,体育学院院长龙建新,教务处副处长傅晓滨;俄罗斯萨马拉国立社会与师范大学副校长纳塔利娅·尼古拉耶夫娜 ·基斯洛娃,副校长谢尔科夫 ·阿列克谢 ·鲍里索维奇,国际交流处处长邦达列娃·瓦莱里娅·维塔利耶夫娜,文化艺术学院院长戈金娜·阿拉·根纳季耶夫娜,体育学院院长列夫琴科·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出席会议。项目联络方、国交处、音舞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蒋钰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国际合作交流和音乐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基本情况。接着,谢尔科夫 ·阿列克谢 ·鲍里索维奇简单介绍了萨马拉国立社会与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就音乐学国际班学生俄方注册事宜进行了阐述。随后,纳塔利娅·尼古拉耶夫娜 ·基斯洛娃就学科、学分互认、疫情期间授课方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李建军简要介绍了我校本科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并就学分互认、疫情期间授课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接着,双方就音乐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方案、课程安排以及中俄体育年体育项目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协商。最后,双方希望通过此次视频会议,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共同把音乐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好,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两校间各领域合作,为两校师生国际交流进一步搭建新的平台。

学校积极申报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9年3月,学校开始与俄罗斯萨马拉国立社会与师范大学交流并达成合作举办音乐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意愿。随后双方就合作开展音乐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有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交流并共同完成了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制定。2019年7月,两校正式就合作举办音乐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明确了合作内容和双方职责。2019年10月和2020年5月,分别两次向中国教育部联合申报了音乐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并于2020年11月获得中国教育部批准,实现了学校首个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零的突破。2021年9月,首届音乐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际班顺利开班,计划招生30人,实际报到27人。目前该班正按照双方联合制定的培养方案有序开展教育教学。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