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宜春学院留学生走进南庙镇袁梅村体验端午风俗

 

发布时间:2021-06-08

原来端午节有这么多习俗,中国文化带给我的惊喜太多了。”6月5日上午,来自巴基斯坦的宜春学院留学生Nawaz在袁州区南庙镇体验了端午习俗后激动地说道。

浓情艾香,细嗅端午。当日,来自巴基斯坦、坦桑尼亚等国家的10余名留学生来到袁州区南庙镇袁梅村,一起感受当地喜迎端午的浓厚节日氛围。

在正式体验风俗前,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师为留学生们讲述着端午的由来,并借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让留他们对端午节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当地居民热情邀请留学生们品尝中国美食豆花,留学生Ameer小心翼翼地从木桶中舀出豆花,放入碗中细细品味,感慨道“原来豆腐还能做出这样的食品,感觉十分奇妙”。

来到明村草堂,安静的空间里散发着淡淡的书香,留学生们挑选着自己有兴趣的书籍静静阅读,好不惬意。小书屋再往里是一间茶室,在茶室里,留学生们显得异常兴奋,迫不及待地想要尝试中国传统文化——茶艺。

在众多的端午习俗中,最具特色和魅力的莫过于包粽子,当天正值富硒美食(粽子)文化节开展,留学生们也加入了包粽子的大潮。在阿姨的指导下,留学生们很快上手,尽管手法还不是很娴熟,但包出的粽子有模有样。一丝一线,遥寄情思,留学生们也将自己浓浓的乡思包入了粽子之中。

活动结束,来自巴基斯坦Nawaz同记者分享道:“经过这次活动,让我真切地感受到宜春秀美乡村风光,还知道了中国的‘粽子节’的由来,并且学会了包粽子。当地人热情洋溢,对待我们如同家人一般,教我们包粽子时也很有耐心,今天是一次很享受的体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