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寒假兴趣班顺利结课

 

发布时间:2021-02-26

为充实寒假期间留学生的假期生活,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国际教育学院为留学生开设了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兴趣班,包括书法课、太极课和版画课。

  

书法课上,刘征坤老师简要讲解了汉字字体的演变历史,介绍了篆书、隶书、楷书、行书等四种字体,承接往期书法课程的内容,以“中国加油”四个汉字为范例,悉心指导学生端正握笔、坐姿等书法良好写字习惯,重点从横、竖、撇、点等笔画着手,教授学生“中国加油“四个字的书写及结构。

太极课上,老师给留学生教授了八段锦。八段锦作为练习太极拳之前的热身运动,也是练习太极拳重要的辅助功法,有利于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可以调身、调息、调心。在邹老师的示范下,留学生练习八段锦姿势动作标准,效果非常好。

  



版画课是第一次在宜春学院留学生群体中开班学习,凭借版画独有的魅力,受到在校留学生的热捧。课上,小波老师从画稿、雕刻、滚油墨、印刷等环节一一向学生介绍版画制作要领,为留学生开启了一个全新的绘画世界。

2月25日,为期一个半月的兴趣班课程全部顺利结课,留学生收获颇丰。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卓宇表示:“这次书法兴趣班加深了我对中国汉字的认识,我深深地为中国书法的魅力所折服。”坦桑尼亚留学生艾玛说:“我很喜欢中国功夫,喜欢太极。我现在学会了八段锦,接下来我将继续学习太极。”坦桑尼亚留学生美丽说:在我们国家没有版画,我觉得这个很好看,我学会以后会把版画带回我的国家,让我的国家了解中国文化。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