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2019年赴捷克帕拉斯基大学英语语言与文化夏令营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9-03

为进一步开拓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跨文化交际和英语语言能力,7月12日-8月15日,我校15名学生在国交处相关老师的带领下赴捷克帕拉斯基大学参加了为期五周的英语语言与文化夏令营并获得了由捷克帕拉斯基大学颁发的项目证明。夏令营主要包括英语语言与文化的课程学习、素质拓展和文化体验等各类活动。

我校从去年12月起便开始积极与捷克帕拉斯基大学展开对接,洽谈合作项目,两校于春季学期开学初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启动项目宣传报名、选拔录取、手续办理等各项工作。最终,通过两校的共同努力,我校第一期赴捷克帕拉斯基大学夏令营圆满完成。这是我校首个直接与国外高校直接进行对接的暑期夏令营项目,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类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夏令营由捷克帕拉斯基大学承办,帕拉斯基大学前身为奥洛穆茨大学,该大学成立于1573年,为捷克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帕拉斯基大学有8个学院,包括神学院、医学院和牙医口腔学院、哲学院、教育学院、科学学院、体育文化学院、法学院和健康科学学院,学生人数大约为23,000人。该校位于奥洛穆茨,为捷克共和国仅次于首都布拉格的第二大历史文化区。

此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国内南京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西华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成都师范学院、三亚学院以及我校等11所高校的253名学生参加。开设的课程包括英语语言与文化、美术教育、音乐文化、戏剧疗法、创意艺术等五大类别。我校学生参加的是英语语言与文化课程,主要包括英语语音、英语阅读与写作、英美研究、社会语言学、美国音乐、英语实践等方面课程,所有课程均为小班授课,对提升我校学生英语水平和应用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夏令营期间,所有同学统一入住帕拉斯基大学学生宿舍,由校方进行管理,使同学们的住宿安全得到了保证。

为了进一步丰富夏令营的活动形式,让同学们体验不一样的异国文化,帕拉斯基大学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深受同学们好评。每天课程结束后,帕拉斯基大学安排本校学生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参加保龄球、镭射对战、水上乐园、丛林探险、密室逃脱、健身房等各类课外活动,让同学们有更多机会接触当地民众,同时也有利于加深与帕拉斯基大学同学们和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夏令营周末期间,帕拉斯基大学还组织同学们赴捷克首都布拉格、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以及Jeseniky山脉进行文化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对捷克以及欧洲的人文和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通过此次夏令营,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英语运用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欧洲文化,对进一步认识自己、认识世界、认识未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该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我校学生国际交流项目的形式,进一步助推学校国际化发展。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