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8

 按照学校组织部的要求,2019523日下午我支部在国际交流中心一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宣传部长杨健老师受邀为支部全体教职工开展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专题讲座,讲座后支部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省市两级政府的外事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首先,杨老师介绍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相关情况。本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于20194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主要包括开幕式、圆桌峰会和高级别会议三个部分,以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本次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于2019515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指出,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人类社会充满希望。

 接下来,杨老师结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主旨谈了自己对文明和文化的理解,从中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文化等角度引经据典,深刻剖析了中国文化的精髓。他的解读信息量大,见解独到,娓娓道来,给了大家很大的启发。杨部长还从增强文化自信的角度出发对我部门教职工提出了加强学习,积极投身文化体验和文化实践等建设性建议。

 随后,我部门全体教职工还集体学习了省市两级政府的外事工作报告,对省市的外事工作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内涵,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详实,科学性和思想性强,对大家的业务工作有着深远的指导意义。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