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德国​柏林艺术大学

 

发布时间:2019-03-29

柏林艺术大学(德文:Universitaet der Künste Berlin)具有超过300年历史的柏林艺术大学不仅是德国最著名、规模最大的高等艺术学府,也是欧洲名列前茅、学科门类最为齐全的艺术院校之一,在欧洲艺术界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学校在整体发展和教学科研诸多领域一直追求改革与创新,在上世纪70年代欧洲教育改革浪潮的推动下,发展成为一所拥有30多个艺术专业和艺术相关的人文科学专业的综合艺术大学。90年代起,学校又以社会变迁、科技进步、新媒体的迅速发展等为契机,对自身的教育及管理体系进行了全面地改革,不断尝试面向未来的新型教学模式,推出对学生和教师都具有吸引力的课程,在高层次艺术创造和理论研究的同时,探索出一条艺术与科学、艺术与社会经济的结合发展之路。柏林艺术大学拥有一支高层次的教师团队,一大批活跃在当今世界艺术舞台上的著名艺术家在该校执教。柏林艺术大学的教学特色体现在跨专业思考和跨学科工作 上,即让不同专业的学生和教师之间进行跨专业、跨学科紧密的合作。这种打破传统构架的现代教学模式既能够拓宽学生原本相对局限的艺术文化视野,又能够开启学生全新的艺术创造思维。在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艺术国际化的潮流中,柏林艺术大学也非常重视发展国际间的交流。该校是全球著名艺术和音乐高校合作交流网络(NICA)的发起者,至今已与世界上100多所艺术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学校目前共有 800 多名外国学生,占学生总人数的20%左右。此外,该校每年都有100多名学生作为国际交流生到国外学习。在欧洲,没有哪个城市能像德国首都柏林这个处于东西文化焦点的城市那样拥有如此丰富多彩的文化和艺术形式,这为柏林艺术大学的师生们提供了广阔的展示和表演空间。而多层面的社会合作、高质量的创作成果,也使得该校成为柏林文化生活的一个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柏林艺术大学每年都要举行超过500个艺术活动,为柏林乃至欧洲的艺术文化舞台增添了许多耀眼的亮点。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