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三比三争”践行动】宜春学院组织留学生体验禅茶文化

 

发布时间:2023-03-27

本站讯(学生记者 王嘉伟)“仰山茶,发新芽!”3月25日,来自巴基斯坦和坦桑尼亚的50多名宜春学院留学生,以及9名师生代表在清明节前夕参加了宜春仰山禅茶 “叫醒春天”文化活动,一同走进宜春仰山,感受禅茶文化。

  

在“喊茶”仪式后,留学生积极参与茶叶采摘,将新鲜嫩芽摘下,放入竹筐之中,他们仔细观察着每一片茶,品味中国茶。“这个茶园很美,让我更加了解了中国茶文化,我很喜欢。”来自坦桑尼亚的娜娜同学说。

体验过采茶叶的乐趣后,留学生前往祈福树,用手中的笔写下对亲人朋友的祝福,将祈福红绳绑在树上。

近年来,宜春学院高度重视对留学生进行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引导留学生深刻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充当传播中国文化、深化文化交流的使者。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