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2020年赣台两岸青年首次云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8

9月26日上午,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传来阵阵欢笑,台湾高校师生首次以线上云视频形式走进宜春学院,与我校师生续写两岸高校交流新篇章,共叙海峡两岸同胞情。

在观看宣传片后,以“月圆人圆·携手同心·闪烁中秋情”为主题的赣台两岸青年云交流活动拉开序幕。

我校教师代表王璜在致辞中表示,近几年我校与台湾高校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与交流,希望两岸青年能够携手未来,奔向更广阔的星辰大海。

我校学生代表胡佳玲与台湾学生代表朱耘麒对两岸青年同胞交流寄予了美好祝福。

随后,我校退休教师何凌风教授就中秋佳节与台湾同胞分享了宜春市的“中秋拜月”与“火龙追月”特色活动。他饱含深情的讲述感动了台湾青年同胞,大家纷纷表示期待以后有机会来到宜春体验。

来自台湾的周温培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台湾中秋佳节的风土人情。他表示,台湾同胞庆祝中秋的方式与大陆虽略有不同,但依然有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福。欢迎大陆青年多来台湾感受独特的风土人情。

随后两岸青年通过云视频进行了才艺表演,书法、舞龙等传统文化元素以及舞蹈、歌曲、器乐演奏等节目悉数上演,令两岸青年大饱眼福。

  “神州万里中秋月,四海同心中华情”。长期以来,我校与台湾高校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活动。特别是2015年以来,台湾高校师生已有五批次走进宜春学院,共同体验独具宜春特色的傩舞、采茶戏、版画等中华传统文化。受疫情影响,本次赣台青年交流活动,通过线上方式开展,通过活动的举办,密切了两岸师生的联系,表达了彼此的祝福与关切。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