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我为中国社区点赞!” ——我校留学生走进社区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8-27

    学习书法、进行义诊,发放防疫知识手册......82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四年级学生阿布和三年级学生阿米尔与宜春学院大学生暑期文明实践志愿团的同学们一道,来到宜春市袁州区湛郎街道湛郎桥社区,在这里开展大学生暑期文明实践活动。


  “Hellomy name is YuHanwhat is your name?”“Hello, my name is Abu, I'm from Pakistan”两位留学生的到来,让正在进行的儿童书法课热闹了起来,阿布和阿米尔来到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交流,并与孩子们一道练习书法。“中国的汉字,一横一竖里充满着力量,令人十分着迷。”阿布告诉记者。


   在医学院志愿者的帮助下,就读于医学专业的阿布和阿米尔为社区的叔叔阿姨量起了血压。让外国留学生量血压,一开始社区的居民们还有点犹豫,可是阿布和阿米尔真诚的态度,娴熟的专业操作让大家放心了下来。“叔叔,你的血压很好,很健康!”“阿姨,你的血压有点高,一定要按时吃药!”说着不太流利的中文,阿布和阿米尔和社区的居民们耐心交谈,并用自己所学为她们答疑解惑。


  “阿姨,现在新冠病毒还在全世界蔓延,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活动现场,阿布还为前来的居民讲起了个人卫生知识,帮助大家更好地做好个人防护。


   在湛郎桥社区办事大厅,阿布和阿米尔了解了社区的日常工作,看到社区正在为服务百姓、脱贫攻坚、社区治理开展的一系列的工作,阿布和阿米尔感到由衷地佩服。阿布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的社区,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感觉社区虽然很小但是承担责任却很大,工作人员都很忙碌,大家都在为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服务着,看到社区的居民们一个个都洋溢的笑脸就知道他们的生活一定非常快乐。能够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一定非常好。”


在湛郎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所,阿布和阿米尔与志愿团的同学们一道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了解了宜春的风土人情,现场体验了VR科技的魅力。

活动结束,意犹未尽的阿米尔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让我第一次这样近距离接触中国的社区和普通居民,看到他们身上洋溢着的快乐深深感染着我。当前新冠疫情还在蔓延,我知道中国为了应对疫情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社区服务着每一位老百姓,觉得他们很辛苦,很伟大,为中国社区点赞!为中国点赞!”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