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校长曾晓春一行出席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12月9日至10日,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在长沙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致辞。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主持大会开幕式。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我校汉语教学中心合作院校-印度拉夫里科技大学校董、国际处处长、汉语教学中心外方院长阿曼·米塔尔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冷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赵阳的陪同下参加了大会。

大会上,孙春兰副总理在主旨演讲中指出,语言是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各国对学习中文的需求持续旺盛,汉语人才越来越受到欢迎。现在很多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大中小学开设汉语课程,支持企业、社会组织参与中文教育,促进了中外人文交流、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她强调,中国政府把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发挥汉语母语国的优势,在师资、教材、课程等方面创造条件,为各国民众学习中文提供支持。

本届国际中文教育大会有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名孔子学院和中文教育机构代表参加。曾晓春和阿曼·米塔尔先生等出席开幕式,并参加了“国际中文教育政策”、“孔子学院创新发展”、“中文教育师资建设”、“中文教学资源建设”、“国际中文教育服务社会需求”、“中文教学标准与考试”、“中文教育品牌建设”、“中文教育组织的发展与合作”等论坛·工作坊交流。

期间,宜春学院与印度拉夫里科技大学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曾晓春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印度拉夫里科技大学一如既往地推广中国文化和汉语教学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开展汉语教学合作以来取得了丰硕成果,促进了中印文化交流、互学互鉴、民间友谊,这是符合时代发展主题的,符合两国人民利益的,希望能继续促进汉语教学深入合作,推动两校的友谊迈上新台阶。

阿曼·米塔尔先生表示,两校的合作硕果累累。印度拉夫里科技大学高度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积极为学生提供国际化的语言环境和视野,注重培养学生的应用性技能和动手能力,不仅开设了各类外语兴趣课和选修课,还设置了更多的讲座、论坛和短期培训。为吸引更多宜春学院学子加入,拉夫里科技大学将免除一切学费,并且提供汉语教学实践机会。

中印两国关系源远流长,友好交往历久弥新,日趋活跃。今年10月11日至1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印度总理莫迪在印度金奈举行了第二次非正式会晤。明年又正值中印建交70周年,届时我校汉语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开展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广汉语教学,丰富人文交流,筑牢友谊根基,共续两校合作华章。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