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厉周教授莅临我院为留学生举办医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6

 

20191012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厉周教授莅临国际教育学院,为我院留学生开展题为《医学与艺术》的专题讲座。

 

厉周教授现为南方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及博士后合作导师,曾获国家卫健委“全国优质医疗服务示范个人”称号及中国医师协会“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

 

 

在为时90分钟的讲座中,厉教授从医学与音乐、绘画、医学、雕塑的关系等方面,结合自身治愈患者经历,激情昂扬地为留学生讲述了医学与艺术之间相互促进相互作用的有趣现象。厉教授还鼓励留学生们大胆地进行医学与艺术相结合的探索,帮助更多的病人摆脱痛苦。讲座图文并茂,结合音视频,为留学生展示了国内外最先进的医疗技术以及著名案例。每到精彩之处,全体留学生一致向厉教授送去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厉周教授与我院留学生亲切合影留念,并互留联系方式。

  

  

留学生SYED SAIF ULLAH表示:今天的讲座为我打开了思路,使我明白医学与艺术是相通的。今后我除了努力学习医学知识外,也会更多的去了解一些与医学相关的艺术,这样就能够在成为医生以后,更好地帮助我的病人。

 

讲座结束后,厉教授对我校留学生个人表现以及专业素质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愿意推动两校加深合作,为我校留学生提供更多更深入的专业学习机会。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