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举行2019年立木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16

9月11日上午,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年度立木奖学金颁奖仪式。日本京进株式会社董事长立木贞昭、第三营业部本部长上坊孝次、中国总代表刘锋等一行来到我校。校党委书记李雪南会见了立木贞昭一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钰出席仪式,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国际交流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医学院护理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蒋钰宣布获得立木奖学金的学生名单,立木贞昭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颁奖结束,2018级护理本科二班范安慰作为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曾晓春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立木贞昭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立木贞昭先生的善行表示感谢,同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珍惜立木贞昭先生的善举,常修奉献之心,感恩社会,服务社会;二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为践行南丁格尔誓言,成为一名合格护理专业人才不懈努力;三希望同学们争当文化传播的使者,积极投入到国际文化交流事业中去。

随后,立木贞昭作题为“人生心得”的演讲,他介绍了京进教育集团从创立至今的发展情况,并详细描述了自己的人生信条和奋斗经历。

最后,京进株式会社中国总代表刘锋对中国护士赴日就业项目做了详细的解说,并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立木奖学金”目前已在清华大学等多所中国大学设立,旨在促进世界多国之间的教育、文化、医疗支援和研修等交流活动。自2013年起,我校就与日本京进株式会社合作,联合培养专业学生赴海外就业,立木贞昭先生已连续六届为我校获得“立木奖学金”的同学颁奖。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