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宜春学院举行首届学生国际交流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暨国际项目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05

5月31日下午,我校在主教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首届学生国际交流奖学金颁奖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钰,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刘苏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詹婷,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惠,各教学院分管外事工作院领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老师出席本次典礼。宜春学院首届学生国际交流奖助学金获奖者和各教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典礼。本次大会由蒋钰主持 。

大会上首先全体起立,奏唱校歌。

詹婷宣读宜春学院首届学生国际交流奖助学金获得者名单。与会领导为奖助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

随后,奖助学金获得者代表外国语学院16级翻译专业唐辉同学发表感言并分享国外学习心得。

曾晓春在大会中说到,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党中央外交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坚持“外事工作为学校发展服务”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加强与国境外高校、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在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曾晓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学校国际化办学,并就同学们的未来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刻苦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努力打下坚实的科学文化基础,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才能在瞬息万变的国际变化中,找到属于你的路径和端口;二要培养国际化意识、拓宽国际化视野。希望同学们能培养宽广的国际化视野和强烈的创新意识;熟悉掌握所学专业的国际化知识;培养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三要抓住机遇,走出去。希望同学们能走出校门、走出国门,亲身去体验不一样的文化,充分利用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留学是终身受益的,留学是改变人一生的转折点,这是所有‘海归’的共识。”

近几年,学校始终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努力为全校师生搭建国境外交流平台,力争为同学们创造更多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的机会,不断丰富我校国际化办学内涵。在这样的环境下,同学们要时刻不忘初心,刻苦学习,努力培养国际化意识、拓宽国际化视野,抓住机遇赴国境外交流学习,提升自身国际竞争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专业基础,宽广的国际视野的当代优秀大学生。

  颁奖典礼之后举行了国际项目交流大会,我校赴美国、法国、韩国、马来西亚的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在国外的学习、实习和生活经历。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