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留学生在南庙镇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9-05-16

5月14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带领来自巴基斯坦、伊朗等亚洲国家的20余名留学生,来到袁州区南庙镇中村村开展文化交流活动,通过看表演、学武术、包粽子等活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中,留学生们围聚在一起,认真观赏了舞狮和江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庙武术表演,并现场拜师学艺,跟着南庙武术传承人学起武术动作,身临其境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在包粽子活动中,从捋粽叶、填糯米到封口捆扎,留学生们仔细聆听讲解,一步一步照着示范做。尽管大家的包粽子技术参差不齐,但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粽子瞬间成型。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各个心里乐开了花,并拿出手机拍照发给自己国家的家人看,向他们推介中国文化。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