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关于遴选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赴世界百强名校-马来亚大学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9

各教学院:

根据我校与马来亚大学签订的校际合作协议,我校将选派数名学生参加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交换生项目。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马来亚大学成立于1905年,是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世界名校。校园位于首都吉隆坡,占地4500亩。现有在校学生23000余名,有来自世界1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名留学生,所以有迷你联合国之称, 其招收国际学生的专业均实行英文授课。马来亚大学为世界QS五星大学,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87位。      

一、交换内容

1、遴选对象:16级和17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遴选方式: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向其所在教学院进行申请;

3、交换专业:为了确保专业教学计划的合理衔接和学习质量,各教学院根据马来亚大学的专业设置,结合本院培养方案综合拟定,交流专业需与我校专业相近、所修课程可以互认。(具体专业目录见附件二);

4、学习方式:课程学习,双方学分互认;

5、学习时间:2019年2月至2019年6月,为期一学期。

二、交换条件

1、我校全日制本科或研究生在读学生,无违纪记录;

2、学习成绩优秀,在校成绩平均分绩点3.0以上,无补考科目。

3、申请商务与会计学院和法学院的学生必须提供雅思 6 分,托福 550 分,机考 80 分以上的成绩;申请其他专业可提供大学四级或者六级证书的复印件和翻译件。

4、思想活跃,具有改革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

5、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学习任务(乙肝患者、乙肝携带者或患有其他传染性疾病的学生均不能申请);

6、满足具体项目要求的条件。

三、相关费用

1、交换学生需按时缴纳宜春学院学费;

2、根据两校签署的协议缴纳相关费用,具体如下:

申请时需缴纳以下费用(马来亚大学驻北京办公室收取)

申请费

1780 元人民币

学生单次入境签证办理费

1280 元人民币

贴签费

500 元人民币

接机,协助学生办理住宿、注册手续

560 元人民币

总计

4120 元人民币

  如学生未被录取,扣除 500 元人民币,返还其他费用;

抵达马来亚大学后需缴纳的费用:

注册费、学费、住宿费、保险、体检、转换签证费

8000元人民币

 3、生活费、交通费等其它费用自理。

四、宜春学院学生国际交流奖助学金

为鼓励学生(境)外交流学习,学校设立宜春学院学生国际交流奖助学金”,资助在校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具体申请事宜详见附件三。

五、报名流程

 1、学生申请:学生本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向所在教学院教务科申请,并填写好《赴马来亚大学交换生项目遴选的推荐函》模板(模板见附件一)。

     2、教学院推荐:学生本人持教学院的推荐函(需加盖教学院公章),于2018年10月12日前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交流中心109室,电话:0795-3202110)。

3、学校审核 :学生本人填写申请表格,提交申请材料,经学校各部门审核同意后,报送马来亚大学核定入学资格并下发录取通知书。(说明:若未通过马来亚大学审核此次交流资格即失效)       

(重要提醒:申请时需提供护照,护照办理时间一般为10个工作日,护照办理地点为户籍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或向宜春学院派出所申请居住证,携居住证前往宜春市宜阳大厦出入境管理处办理。未办理护照的同学最晚于2018年10月18日取得并提交护照)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2018929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