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来华前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12-06

1. 签证
  外国留学生一般应当持普通护照和“ X ”签证或“ F ”字签证到校办理学习注册手续。 来华学习六个月以上者,向中国驻外签证机关申请 “ X ”字签证,来华学习期限不满六个月(含六个月)者,向中国驻外签证机关申请“ F ”字签证,申请签证时需提交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1.《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 JW201 JW202 表)
2.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3.《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
  学生需持以上材料的原件来华并到大学报到。持其他类型护照、签证,或未携带上述材料原件者,高校将不予以注册,也无法申请在华居留许可。
  以团组形式来华的短期留学人员,也可以凭被授权单位的邀请函电,申请“ F ”字团体签证。
  入境之日起三十天内向当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外国人居留证。

2. 体检
  留学生来华后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到卫生检疫部门办理《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确认手续。无法提供《外国人体检查记录》者,必须在当地卫生检疫部门进行体检。经检查确认患有我国法律规定不准入境疾病者,应当立即离境回国,回国费用自理。

3. 保险
  自费来华学习者应加入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险。您可以在本国投保,也可在来华后投保。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