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宜春学院第五届赴美游学实习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14

暑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源自1961年美国国务院法案正式通过并开展的大学生暑期赴美游学实习项目。美国政府每年都会邀请世界40多个国家12万名左右大学生在暑假期间到美国企业工作2~3个月,大学生在工作结束后还有30天合法旅行期,以方便大学生多角度了解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文化、增长工作经验、提升英语口语和就业竞争力。项目的特点在于为全世界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踏上美国国土、体验美国生活文化、提高英语能力、进入美国企业,与美国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国际学生并肩工作的机会。项目全程接受美国政府监管,并享有全程的医疗及意外保险。每个参加项目的学生以合法纳税人的身份在美国企业进行社会实践,与美国同事同工同酬。这给予学生全面提高综合能力的锻炼机会,同时也减轻赴美学生的经济负担。

项目的实质是提供给大学生一个赴美短期非专业性实习岗位,所有岗位均为基础性、入门级工作,正由于是基础性的工作,学生在工作过程中不会有太大的工作压力,可以从更轻松和自由的角度去了解美国生活和文化。 

我校自2012年引进该项目以来,连续选派出数十名同学出国进行社会实践锻炼。学生参加项目后,在综合能力方面得到显著提升,给未来的职业发展以及赴美深造奠定了良好基础。2018年暑期,我校学生将获得25个奖学金名额,成功赴美实习的学生将获得1000元奖学金。

参加对象:在校大一至大四学生和研究生

项目说明时间地点:919日(周19:00 二教楼西一102

项目说明时间地点:9月20日(周)19:00 二教楼西一106

报名联系电话:***********段老师 (微信号为手机号)     

申请要求:1.年满18周岁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专业不限;

      2.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能力,能进行基本交流;

     3.性格开朗,具有吃苦耐劳精神。

赴美时间:20186月~8月底或9月底(学生在美工作时间约为2~4个月,非毕业班学生赴美前需办理缓考手续,项目结束后必须按时回国。)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9月14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