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选择留学中国的理由

 

发布时间:2015-03-17

1.中国的经济腾飞带来充足的就业机会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近几年,外国人在中国的工作机会大幅增加。1996年,有18万国外求职者在中国注册,这一人数还在迅猛增长。
  英语教师是外国人在中国工作的一个重要岗位,此外,中国对销售,工程和管理等领域外国专家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伴随着中国在全球的崛起,会说汉语、有在中国学习生活的经历,将成为人们未来求职的重大优势。


2.丰富多彩的文化开阔视野
  中国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留学中国将带给您一次绝佳的机会,让您亲自感受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密集的国家,亲历其古典文化与现代文明的交融,畅想这里旖旎的风光,纷繁的街景。与中国人生活在一起,融入中国的社会,会让你拥有全新的视角看世界,留学中国将是你一生中最珍贵的一段回忆。


3.低消费带来舒适的生活
  虽然中国物价处于上涨时期,但是相对于多数工业国家,中国的生活费用并不太高。在中国,你会感到生活舒适,购买力强,你可以享受到在本国负担不起的生活方式:雇保姆,月月旅行,经常去餐厅酒店用餐,去养生店按摩,参与各种城市夜生活,甚至定做服装,都变得触手可及。


4.奖学金将资助你的学业
  为了加强中国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朋友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和贸易方面发展合作和交流关系,中国政府设立了一系列奖学金项目,资助留学生在中国高校和研究所进行学习和研究。
  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来华留学生(以下简称“奖学金生”)将被安排在中国教育部委托的高等学校或科研机构学习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经济学、法学、管理学、教育学、历史学、文学、哲学等学科门类的相关专业。


5. 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共同感受丰富的校园文化
  中国的大学生活在很多方面很有特色。几乎所有学校都会为学生提供校内食宿,因此,只要学生在一所大学注册,他将会和其他一位到7位同学合住一个宿舍,在校内餐厅吃饭。
  生活环境让学生的关系很亲密,尤其是比较拥挤的食堂和餐厅,这就形成了一种娱乐文化,各种学生组织也逐渐发展起来。与以前大陆学生相比,现在的学生很自由,他们在校内校外都会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